西安城管被曝穿便装殴打小贩 官方回应称系协管

2014年02月18日18:23  华商网
视频截图(黑衣男子为城管) 视频截图(黑衣男子为城管)

  网曝西安一城管穿便装殴打小贩 回应称是街道办协管

  华商网讯 自延安城管“暴力执法”的视频在网上不断发酵后,城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。2月15日,华商论坛上一则“实拍西安最牛城管穿便装殴打小贩”的视频,使城管再次受到了关注。17日,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城管科(以下简称长乐坊)就此事回应称,视频中的城管确属长乐坊的协管,但此次冲突源于城管工作人员制止乱摆摊被拒,却遭到对方拳击。

  群众:你是个城管 你打人干啥呢?

  2月15日,网友“专拍哥”在华商论坛发表了一篇名为《实拍西安最牛城管穿便装殴打小贩掌掴脸》的帖子。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可看出,因双方在言语上发生了冲突,穿黑色便装的城管便上前用拳头击打穿灰色羽绒服的小贩。旁边有劝架群众喊道“你是个城管你打人干啥呢?”,黑衣男子答道:“他骂我你听见么?”。

  17日上午,“专拍哥”告诉华商网小编,被打小贩常年在西安柿园路附近摆摊卖瓜子仁。15日上午10时,他路过此处时,看到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,便用镜头记录了下来。

  据小贩给“专拍哥”叙述,当时城管不让小贩在大街上摆摊,劝其离开。双方在交谈中发生争执,城管欲强行扣车。随后双方被周围人劝解,在劝解过程中双方再次争执,穿黑色便装的城管便上前用拳头击打穿灰色羽绒服的小贩。当时城管亮出证件显示姓杨,是长乐坊街道办城管。

  城管科:视频有点断章取义

  2月17日,华商网小编就此事联系长乐坊。工作人员就此事致函华商网,表示网友视频中的城管确属长乐坊的协管,但网友所发视频却只反映了其中的一部分。当小编问及是否可提供事件发生的全部视频时,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全部视频。

 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,2月14日,恰逢长乐坊辖区八仙宫庙会集市。按规定,鸡市拐丁字口向北至更新街以内15米禁止摆摊。但当日上午,视频中的小贩将其售货三轮车停放于该路段一停车场门口,阻碍了车辆进出。街道城管工作人员两次上前劝阻疏导,要求其将售货三轮车摆放到规定的会场范围均遭拒绝。当城管工作人员小杨(视频上黑衣打人的城管)第三次上前劝阻时仍遭拒绝,并遭到该小贩的拳击,两人因此产生纠纷。

  街道办协管没有制服

  据城管工作人员描述,此纠纷发生过程中有群众拨打“110”。长乐坊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。周边居民向民警反映,指责小贩占道影响交通、不停劝阻并出手殴打工作人员。在众人的斥责下,该小贩才将其三轮车拉离此处。

  有网友疑惑,城管上街执法为何不穿制服?长乐坊表示,长乐坊城管科的城管均属协管,他们主要负责街道的路面保洁、垃圾清运等服务性工作,并没有制服,而大家平时见到穿制服的城管均属城管执法局人员。

(编辑:SN094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
  •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
  •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
  • 财经人民日报: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
  •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
  • 博客马未都: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